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王毅:穩定和發展符合南蘇丹各民族的根本利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09時46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前,外交部長王毅在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專訪時就解決南蘇丹問題提出四點主張,強調穩定和發展符合南蘇丹各民族的根本利益。

    王毅表示,中國非常關注南蘇丹的情況。南蘇丹是一個新生的國家,百廢待興,最重要的就是穩定和發展,把國家真正建設好,這才符合南蘇丹各民族的根本利益。如果各方衝突,最後受到損害的是全體南蘇丹人民,這絕對不符合南蘇丹利益。衝突發生後,我們不斷在國際上呼籲,派特使參與調解進程,積極支持伊加特國家的斡旋。

    王毅強調,中方立場可以概括為四點。第一是立即停火止暴,進行和談,維護當地的法制和秩序。第二是儘快開啟包容性政治對話進程,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第三是國際社會應加大勸和促談努力,推動雙方坐下來認真進行和談。第四是緩解南蘇丹人道主義局勢。大量平民被捲入戰火,他們的人身安全和生命財産都受到威脅,國際社會應該盡可能給予支持和幫助。同時,我們希望也相信,南蘇丹政府能夠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護好當地中國公民的人身和財産安全。

 
 
 相關鏈結
· 吉布提總統蓋萊7日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王毅:中國是非洲和平安全事務的積極參與者
· 吉布提總統蓋萊在總統府會見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
· 外交部部長王毅與吉布提外長優素福舉行會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