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舉辦首期學習貫徹習近平講話精神輪訓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1日 09時05分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1月6日至9日,國家質檢總局在天津天寶會議中心舉辦了質檢系統第一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集中輪訓班。1月6日下午,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支樹平作開班動員講話。他要求,全系統要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奮精神,更加深入地謀劃新一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質檢工作,推進質檢事業改革發展。1月9日上午,質檢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梅克保作輪訓總結。

    支樹平在動員講話中強調,黨和國家事業與時俱進,黨的理論和實踐創新也在不斷深化,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充實、豐富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集中體現。他要求全系統把學習貫徹中央精神與質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從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全面領會豐富內涵和把握精神實質、改造主觀世界3個方面下功夫。

    一要充分認識學習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在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上下功夫。要深刻認識到學習講話精神,是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的必然要求,是全面領會中央決策部署、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黨員幹部素養、激發工作幹勁和創造熱情的必然要求。

    二要認真研讀講話原著,在全面領會豐富內涵和把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學習貫徹好講話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點,反反復復讀原著,真真切切悟道理。重點要深入學習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夢、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國、國際關係,以及我國外交戰略、黨的建設、質量和質檢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論述。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質量、安全、標準、對外開放的重要思想,轉化為提升質檢工作水平的具體實踐。

    三要深刻把握講話中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在改造主觀世界上下功夫。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始終貫穿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精髓,嫻熟地運用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學習貫徹系列講話,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做人民質檢的忠實踐行者;要靈活運用馬克思主義方法論,做質檢改革發展的有力推動者;要特別注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文風,牢牢抓住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這個根本的思想武器,養成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務實作風。

    支樹平要求,全系統要認真組織開展集中輪訓活動,切實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引向深入。他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是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系統要以更加自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立即行動起來,把首期集中輪訓班辦好,把本單位學習培訓活動組織好,把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好,將學習貫徹系列講話精神引向深入。

    梅克保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全體學員的學習成果。他指出,這期輪訓班主題突出、效果明顯,學員們學風端正、學習投入,做到了學有所思、學有所獲。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治國理政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新要求,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和新境界,也為質檢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標。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是一個逐步深化的過程,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全體學員要以更加自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動所在單位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向廣度和深度拓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努力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一要站在質檢看質檢,切實增強光榮感。要充分認識質檢的悠久歷史、質檢的自身優勢、質檢的作用貢獻。二要跳出質檢看質檢,切實增強緊迫感。要把質檢放到改革開放發展的大局大勢下來看,切實增強推進質檢改革發展的危機感和緊迫感。三要面向未來看質檢,切實增強使命感。要看到質檢改革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看到質檢改革既是挑戰、更是機遇,看到質檢改革必先加強宏觀研究、做好政策儲備。

    本次輪訓班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這個主題,合理設計教學內容,堅持課堂講授與交流研討相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3天的學習時間,安排了《全面加強執政黨建設》、《全面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3個專題,邀請中央黨校、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等單位資深專家授課,組織了兩次分組討論和一次全班交流。國家認監委、國家標準委,全國直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總局各司局和在京直屬挂靠單位主要負責人共100人參加了輪訓。6位學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相關鏈結
· 國家質檢總局隆重表彰首屆全國質檢系統道德模範
· 質檢總局發佈吉普牧馬人越野車風險警示通告
· 質檢總局發佈吉普牧馬人越野車風險警示通告
· 質檢總局:2013年我國汽車召回數量創歷史新高
· 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