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紀念中法建交50週年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5時57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4年1月17日,紀念中法建交50週年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外交部長王毅、文化部長蔡武和法國駐華大使白林出席並致辭。近30家國務院有關部門單位、社會團體、北京市和法國駐華使館、法國在華企業代表,以及中外媒體共2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中法建交在東西方交往史上具有劃時代的重要意義。50年間,中法關係走過了不平凡道路,是名副其實的戰略夥伴。根據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雙方將隆重紀念建交50週年,舉行300余場紀念活動,涵蓋30多個領域,全面展現中法關係的全面性和高水平。兩國將進一步鞏固戰略互信,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戰略合作,用共同智慧更好地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蔡武表示,中法是東西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大國,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海納百川的寬廣胸懷成為兩國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原動力。作為世界各國“以文會友”、相知互學的典範,雙方將通過隆重慶祝建交50週年,全面提升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促進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護文化多樣性發揮更大的作用。

    白林表示,法中建交是兩國做出的歷史性、前瞻性決定,有力促進了世界各國對話交流和世界多樣性、多極化。法國始終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希望繼續深化兩國合作。2014年,雙方將舉行眾多慶祝活動,展現兩國人民間友誼的活躍與豐富多彩,增進兩國民眾感情,使法中關係更加深入人心。

 
 
 相關鏈結
· 中法將隆重紀念建交50週年 舉行300余場紀念活動
· 中法企業家共謀創新 致力於共同開拓世界市場
· 馬凱和莫斯科維奇主持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 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將於26日在北京舉行
· 馬凱將與法官員主持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 《中法關係五十年》圖片展在巴黎開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