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截至2013年底冀南水北調配套工程完成投資74.5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09時13分   來源:河北日報

    1月20日,位於晉州的石津幹渠紫城閘尾水渠連接段工程,完成了最後一車混凝土澆築,順利完工。施工標段項目副經理劉江波介紹,紫城閘尾水渠連接段工程是確保石津幹渠今年能順利進行春灌的關鍵節點工程,必須克服困難在冬季施工,為春灌提供保障。截至2013年底,南水北調配套工程累計完成工程建設投資74.5億元。

    作為河北省南水北調工程配套工程,石津幹渠主要向石家莊市、衡水市、滄州市以及幹渠沿線和大浪淀、衡水湖周邊受水區輸送南水北調來水,同時春秋季擔負崗南、黃壁莊水庫向下游灌區的輸水任務。增加城市供水任務後,需對石津幹渠原渠道實施擴建、襯砌、防滲等工程,以滿足輸水要求。

    目前,河北省南水北調配套工程各項任務正穩步推進。石津幹渠先期開工部分已完成渠道襯砌42.2公里。保滄幹渠已完成管道鋪設231公里,佔總長度的66.2%。邢清幹渠已完成管道鋪設122.4公里,佔總長度的67.5%。廊涿幹渠主體工程已建設完成,具備通水條件。石家莊、邯鄲、邢臺、衡水市南水北調配套工程水廠以上輸水管道工程先期開工項目現已開工建設,其他批復工程正在進行招標或開工準備工作。南水北調配套工程穿越國省幹道工程近200處,已報批149處。穿越工程中,穿越鐵路工程13處,穿越京港澳高速工程13處已開工建設。(記者 馬彥銘)

 
 
 相關鏈結
· 南水北調工程明確目標:中線保通水東線保運行
· 北京市南水北調東幹渠工程第十三標段順利貫通
· 南水北調北京配套工程進入決戰期
· 南水北調中線丹江口水庫水位下降 蓄水計劃落空
· 南水北調中線庫區蓄水三月 水位不升反降
· 京、豫兩省市會議共商加強對口協作和區域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