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地震局黨組中心組認真學習研討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2日 11時14分   來源:地震局網站

    1月21日下午,中國地震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建民同志主持召開局黨組中心組學習會,學習研討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同志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組成員張友民、陰朝民、牛之俊同志,機關各司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大家認真研討,一致認為,習近平同志的重要講話,充分表明了當代共産黨人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表明了我們黨改進作風、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顯示了我們黨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清醒認識和深刻把握,對於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2013年工作,全面部署了2014年主要任務,體現了新一屆中央紀委的新謀劃、新舉措、新突破。大家表示,一定要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深刻領會和準確掌握精神實質,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嚴格自律,接受監督,履職盡責,把黨中央和中紀委要求貫穿于防震減災工作各個領域、各個環節。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堅強有力地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通過從元旦、春節、中秋、國慶等重要節點抓起,從群眾感受深刻的具體事情抓起,從制定一系列條例、規定抓起,加大懲治力度,堅持“蒼蠅”“老虎”一起打,取得了顯著成效,增強了全黨和全社會的信心,贏得了社會公眾的廣泛讚譽。中國地震局黨組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各項反腐倡廉部署要求,堅持一手抓業務、一手抓作風,全面部署和紮實推進地震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著重從轉變作風聯絡群眾、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嚴肅懲處違紀違法行為、加強專項治理、健全制度機制等方面入手,採取有力措施,堅定不移把地震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陳建民同志在1月16日召開的全國地震局長會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對地震系統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在中心組學習會上,又進一步強調,地震系統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吃透精神,把握方向,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來,具體用“意識、責任”四個字來闡述。意識,就是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有黨員意識,要堅決服從黨的領導和管理,服從黨章約束,遵從黨內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和生活紀律等各項紀律,堅決反對貪污腐敗行為,從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責任,就是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就必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盡職盡責做好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否則就是失職瀆職。

  陳建民同志強調,地震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要堅決做到知行合一,收尾不收場,堅持嚴格要求、鍥而不捨,確保整改落實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要鞏固和發展地震系統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之以恒糾正“四風”,防止反彈,促進地震系統貫徹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的常態化和長效化。

 
 
 相關鏈結
· 2014年全國地震局長會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 陳建民考核河北省地震局黨風廉政責任制執行情況
· 中國地震局黨組聽取系統各單位整改落實工作彙報
· 王儒林巴音朝魯到吉林省地震局研判會商救災工作
· 中國地震局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 地震局: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發生3.6級地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