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蘆山發出通知確保地震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09時51分   來源:四川日報

    1月23日,四川省“4·20”蘆山強烈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委員會辦公室發出《關於做好地震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節的通知》,要求抓好溫暖過冬、安全過冬、和諧穩定和文藝活動四個方面工作,確保地震災區群眾過上安全溫暖、歡樂祥和的春節。

    繼續做好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工作。災區各市縣要對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情況進行一次再檢查、再部署、再落實,切實消除死角,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確保沒有一人挨餓受凍。結合春節走訪慰問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深入災區一線,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紮實做好災區安全工作。進一步做好過渡安置點防火工作,認真落實各項防火措施,對排查出的地質災害隱患,逐點落實各項防火措施,切實消除火災隱患。對排查出的地質災害隱患,逐點落實好監測、預警、排險、避讓等措施,注意防範塌方、滑坡等地質災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維護災區和諧穩定。切實做好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確保及時足額發放,防止災後恢復重建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及時排查化解不穩定因素,切實解決災區群眾合理訴求。

    組織好災區群眾過節文藝活動。災區各市縣要結合當地民風、民俗,因地制宜組織好春節、元宵節等傳統節日文藝活動。(記者 劉星)

 
 
 相關鏈結
· 蘆山震區公益性崗位安置困難群眾8900余人就業
· 蘆山縣213套農村特殊困難群眾保障房本月底完工
· 林業局和四川省簽協議推進蘆山震後林業恢復重建
· 國開行貸款2.25億元助力蘆山災區安置房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