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國地震局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10時19分   來源:地震局網站

    1月24日下午,中國地震局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全面總結,對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活動成果作出安排部署。黨組書記、局長、局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陳建民同志代表黨組作總結報告,中央第30督導組組長吳定富同志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中央第30督導組副組長王庭大同志及全體成員,局黨組全體成員,近期退出領導崗位的老同志出席會議。

    陳建民同志指出,按照中央統一部署要求,在中央第30督導組有力指導下,地震系統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聚焦“四風”、突出主題,注重統籌謀劃,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注重領導帶頭,充分調動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注重打牢基礎,強化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注重嚴把節點,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注重問題導向,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力求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做紮實,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陳建民同志指出,地震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發揚認真精神和釘釘子精神,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一是地震系統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切實增強了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質量顯著提高,為進一步加強班子建設積累了寶貴經驗。三是黨員幹部作風明顯改進,“四風”方面突出問題得到有效遏制,幹部職工和基層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得到積極回應。四是專項整治行動取得重要進展,“三公”經費得到嚴格控制,文風會風明顯好轉,超標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得到有效清理,地震安全性評價管理更加規範,違規違紀行為得到嚴肅查處。五是服務社會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農村地震安全民居建設、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評價、地震自動速報服務、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等一批惠民工程取得顯著成效。六是推進發展的信心和活力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將抗震救災一線作為踐行宗旨、歷煉作風的主陣地,在人員搜救、震情監視、災害評估、恢復重建等工作中踐行民務實清廉要求。

    陳建民同志指出,半年多來,局黨組深刻認識到,認真從嚴是取得活動成效的根本保證,以上率下是改進作風的重要法寶,批評與自我批評是凝心聚力的有效武器,問題導向是改進作風的科學方法,知行合一是貫徹群眾路線的基本準則。這些經驗對進一步改進地震系統黨員幹部作風、推進地震系統黨的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陳建民同志強調,在看到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存在的問題與不足。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切實統一到講話精神和會議部署上來,有序推進全面整改落實和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主要做好4方面工作:一要強化理論武裝,強化局黨組在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中的主體責任,切實增強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性和有效性。二要用好四大法寶,堅持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堅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堅持以整風精神嚴格黨內生活,堅持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進一步增強領導班子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三要抓好整改落實,把落實整改方案納入2014年重要工作日程,加強落實情況監督檢查,推進反對“四風”、改進作風長效機制建設。四要推動事業改革發展,全面提升地震災害綜合防禦能力,拓展和優化公共服務,創新和加強社會管理,抓好地震監測預報、震害防禦、應急救援、科技創新、事業單位分類改革和幹部隊伍建設等重點領域的改革,把活動成效體現到深化改革各項工作中。

    中央第30督導組組長吳定富同志指出,中國地震局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通過集中學習教育,黨員、幹部普遍經受了一次深刻的馬克思主義群眾觀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通過群眾的廣泛參與,深入查找了“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通過召開一次高質量的專題民主生活會,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得到恢復和弘揚;通過整改和專項整治,為民務實清廉的意識得到普遍增強並見諸行動。

    吳定富同志對繼續鞏固和發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提出了明確要求。一要繼續抓緊抓好整改落實,決不能虎頭蛇尾、功虧一簣;二要牢固樹立、自覺踐行群眾觀點,把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三要繼續拿起並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武器,營造“團結—批評—團結”的良好氛圍;四要繼續保持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地震系統黨的十八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11個京直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紀委書記,局機關全體幹部和機關離退休支部書記在京參會。31個省局、5個京外直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部分處級幹部及局6個督導組成員在各分會場參加視頻會議。

 
 
 相關鏈結
· 湖北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 李鴻忠講話
· 財政部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
· 商務部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
·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