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北京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08時52分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網站

    2月1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本市全面深化改革有關工作,討論通過《關於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加快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的意見》,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為我們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行動綱領和科學指南,一定要學習、領會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好全市各系統、各部門的傳達學習活動,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紮實推進北京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和市委改革辦工作細則確定後,要嚴格按規則和程序辦事,扎紮實實抓好落實;領導小組成員要認真履職,切實抓好相關領域的改革工作;市委改革辦要加強工作統籌,與各專項小組密切協調,加強對重點領域和重大改革問題的調查研究,把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在研究加快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工作時,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特大型城市的發展特徵,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在治理城市病、破解首都可持續發展難題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進一步解放思想,穩中求進,通過推進試點工作積累經驗,以提高農村資源要素的配置效率為導向深入推進“新三起來”,按照三中全會要求,紮實穩妥推進農村土地有序流轉;以解決好地少水缺的資源環境約束為導向加快推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利用科技優勢加快發展現代籽種業,自覺承擔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責任;以優化城鄉功能和空間佈局為導向積極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在城鎮化過程中積極開展培訓工作,提高農民轉移就業競爭力,努力率先實現城鄉發展一體化的戰略目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湯一原)

 
 
 相關鏈結
· 人民銀行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
· 氣象局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 煙草局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 工業和信息化部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