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中澳舉行第15次人權對話 李保東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0日 20時15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4年2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和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副秘書長伯德在京共同主持中澳第15次人權對話。雙方介紹了各自國家在保護和促進人權方面取得的新進展,圍繞廣泛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對話積極、坦誠,富有成果。

    中方在對話中重點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的新舉措,通報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核可中國第二輪國別人權審查報告籌備情況,並首次納入聯合國人權領域新動向等新議題,為對話的持續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方在對話中對澳人權狀況作了客觀評價,對澳難民待遇、土著人狀況等問題表達了關切。

    對話後,李保東副部長和伯德副秘書長共同會見了中澳兩國記者。澳方代表團將於21日在京走訪國家民委和中國社科院,並與中國非政府組織進行交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