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僑辦主任裘援平會見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布朗州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0時21分   來源:僑辦網站

    2月14日,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奧克蘭市州府大樓會見了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雙方就彼此關心的問題展開了友好和熱烈的交談。

    裘援平向布朗介紹了國務院僑辦的職責和中國的僑務政策,強調中國政府一向堅持倡海外僑胞和外籍華人要遵守居住國法律制度,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努力融入當地社會,與當地民眾和睦相處,為當地社會發展做出應有貢獻,併發揮自身熟悉中外的優勢,在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各領域合作出積極貢獻。裘援平表示,加州是華人最早移居美國的地方,人數約有佔全美華僑華人總數的一半,對加州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布朗州長繼續關心和支持當地華僑華人,使華人族群生活更幸福、事業發展更順利。

    布朗熱情歡迎裘援平的到訪。他高度讚揚華僑華人為加州經濟社會發展所做出的重要貢獻,強調華僑華人是加州增進與中國交往合作的重要橋梁,希望加強與國務院僑辦的合作,共同推動華僑華人發揮更大作用,促進中美友好關係健康發展。裘援平向布朗州長贈送中國象棋時指出,中國象棋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是中華民族智慧的象徵。通過象棋的對弈可以領悟出中國人思維的哲理。她還挑出一個印有“馬”字的棋子向布朗展示,指出今年正是中國農曆的馬年,而這個馬就是象棋中的馬字。她笑稱,州長還能夠通過下中國象棋,學會中國文字。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代總領事宋如安等參加了會見。(國外司供稿)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