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湖北省委召開2014年首次黨外人士雙月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09時53分   來源:湖北日報

    2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在武昌召開2014年第一次黨外人士雙月座談會。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座談會,誠懇聽取湖北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關於改革發展的意見建議。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張岱梨,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長郭生練,省政協副主席鄭心穗、呂忠梅、張柏青、郭躍進等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周洪宇、鄭心穗、呂忠梅、張柏青、郭躍進、劉順妮、陳鋒、江利平、趙曉勇、王耀輝等先後發言,分別從深入實施“兩圈兩帶”發展戰略、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激發高校創新活力、傳承荊楚建築文化、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推廣綠色生態材料、推動全民閱讀、加快電子商務産業發展、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企業、加強漢江水資源管理和生態保護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李鴻忠説,各位代表從湖北大局出發,圍繞改革發展等重大問題,提出了許多切合湖北省實際、富有針對性和建設性的好建議。省委和有關部門將認真研究、整理吸收,在今後的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中予以充分體現。

    李鴻忠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湖北省工作的主題詞是“發展、改革、作風”。希望全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發揮自身優勢,與中共湖北省委一道,加強團結合作,積極引導所聯絡群眾,緊緊圍繞有關“發展、改革、作風”的重大問題,凝聚廣泛共識,著力構建改革發展的統一戰線;要以全省統一戰線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為契機,加強自身建設,牢固樹立“市場決定取捨、綠色決定生死、民生決定目的”的理念,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高履職盡責能力水平,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為推動湖北省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鴻忠還希望全省統一戰線進一步發揮民主監督作用,為中共湖北省委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打造高效廉潔政府作貢獻。他表示,中共湖北省委將一如既往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多黨合作的方針政策,切實為各民主黨派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