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王國生:紮實起步 積極推進 為深化改革搶佔先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09時54分   來源:湖北日報

    2月24日,湖北省長王國生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統籌使用財政專項資金、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等專項改革工作。王國生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對條件成熟、中央已有明確要求的專項改革,儘快制定改革方案,明確具體時間表和路線圖,紮實起步,積極推進,為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搶佔先機。

    會議指出,統籌使用財政專項資金,既符合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財政改革的有關要求,也順應了基層和群眾的期盼,有利於提高財政專項資金的使用效益,讓“零錢”變“整錢”,集中財力辦大事。要探索建立以縣為主體的財政專項資金統籌使用機制,擴大縣級政府統籌安排使用權力;建立統一區域規劃、統一勘測設計、統一招標採購、統一項目實施、統一檢查驗收、分頭報賬的“五統一分”管理機制;加強監督跟進,防止財政專項資金在統籌使用中被挪作他用,縣級統籌使用的專項資金嚴禁用於樓堂館所建設。

    會議認為,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加快發展現代農業的重要體制保障。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堅持試點先行,積極穩妥開展好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

    會議還討論了《湖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辦法(草案)》、《湖北省濕地公園管理辦法(草案)》,研究了有關重大項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