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鹿心社:奮力開創江西科學發展加快發展新局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時30分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5日,江西省長鹿心社在南昌出席全省市廳級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研討班,並作輔導報告。鹿心社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和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學發展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奮力開創江西科學發展、加快發展新局面。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趙愛明主持。

    鹿心社強調,深入學習領會和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學發展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首先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定不移抓發展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抓發展的精神實質。第二,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調結構轉方式的精神實質。第三,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創新驅動發展的精神實質。第四,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城鄉協調發展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統籌發展的精神實質。第五,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生態文明建設的精神實質。第六,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抓好民生工作的精神實質。鹿心社強調,改革是推進科學發展的重要保障,發展必須緊緊依靠改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改革在推進科學發展中的關鍵作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強決心,為推進科學發展提供了動力源泉。

    鹿心社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奮力推進江西科學發展、加快發展。要緊緊咬住發展不放鬆,一切工作圍繞發展,一切舉措著眼發展,一切行動促進發展,充分發揮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拉動作用,著力保持較快的經濟增長速度。要通過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大力發展非公有制經濟,加快調整經濟結構,著力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要健全科技創新體系、大力推進科技協同創新、加強科技人才隊伍建設、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大力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要統籌城鄉協調發展,有序推進新型城鎮化,切實抓好“三農”工作,著力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以建設生態文明示範省為抓手,深入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紮實推進節能減排,大力發展綠色生態經濟,著力加強生態文明制度建設。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民生底線,突出工作重點,完善制度機制,引導社會輿論,積極探索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的新途徑,健全保障改善民生的長效機制,著力提高人民群眾福祉。

    鹿心社強調,推動科學發展,關鍵靠改革。當前,尤其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牢牢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確方向,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切實把握好“五大關係”,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完善金融市場體系,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進經濟結構調整,為科學發展提供動力和保障。

    鹿心社強調,征程萬里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真抓實幹,奮力開創江西科學發展、加快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富裕和諧秀美江西、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