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王欽敏到湖南省調研 徐守盛等領導親切看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時39分   來源:湖南日報

    2月23日至2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來湘,就“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等內容開展調研。

    在湘期間,湖南省領導徐守盛、陳求發、韓永文等到住地看望了王欽敏一行。省領導李微微、何報翔、張大方陪同調研或參加有關座談會。

    調研期間,王欽敏出席了省工商聯企業商會座談會,聽取湖南省企業家和商會就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的意見建議;出席了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座談會,聽取了省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的情況彙報及意見建議;赴長沙實地考察遠大空調、藍思科技、千山制藥機械等企業,了解企業發展狀況。目前,中小微企業已成為湖南省高新技術企業的重要力量。截至2013年底,湖南省已認定高新技術企業近1900家,總數居中部第二,其中中小微企業達90%。2013年全年實現高新技術産品總産值13736.5億元。目前,湖南省已有三諾生物、開元儀器、爾康制藥、楚天科技等20余家中小微高新技術企業成功在中小板、創業板上市。

    王欽敏在調研中指出,中小微企業技術創新涉及服務體系、科技創新、投資環境、知識産權等諸多問題,特別是公共服務平臺的建設,對中小微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中小微企業的發展既涉及民生問題,從發達國家經驗來看又關係著國家和區域競爭能力。政府部門要進一步轉變職能,打造優良的投資環境,促進新的業態不斷産生。要進一步促進職能下放,建設好公共服務平臺,降低小微企業的生産、運營成本。要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解決部門、企業之間的信息不對稱等問題,進一步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加速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企業做強。各級工商聯組織要認清工商聯作為黨領導的人民團體和商會組織具有鮮明的商會屬性,積極承接政府職能,充分發揮專業性行業商協會的作用,在轉型升級中更好地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服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