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李鴻忠:為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更大貢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8時49分   來源:湖北日報

    2月25日下午,湖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武漢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對臺工作。省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鴻忠説,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兩岸關係在新的起點上謀求新發展的重要一年。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行時發表重要講話,既向台灣各界人士表明了努力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謀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真誠願望,也為我們做好今後一個時期的對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對臺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思考和謀劃對臺工作,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鞏固和發展鄂臺關係全面發展的良好態勢,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湖北新的更大貢獻。

    李鴻忠指出,當前,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新形勢新情況新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中央精神,準確把握兩岸大局、大勢,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進一步深化鄂臺經濟合作、擴大文化交流、密切人員往來,持續推進鄂臺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要繼續推廣和不斷創新對口交流工作模式,豐富對口交流的文化內涵,擴展對口交流的領域,創新結對交流的形式,提升交流效果,進一步增進兩岸人民之間的感情。眼下,湖北省正大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設“五個湖北”,這將為深化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全省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總結和發揚去年開展“千名幹部進臺企,傾情服務促發展”活動的經驗,結合正在開展的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動幹部進一步轉變作風,牢固樹立“為家人盡責”的工作理念,為台資企業發展獻智獻力、排憂解難,為臺企在鄂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環境。

    李鴻忠強調,全省各級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要把對臺工作作為一項全局性、戰略性工作來抓,切實加強領導,完善工作機制,把對臺工作置於黨委議事的重要內容,納入經常性工作和各級黨委考核範圍,實現黨政齊抓共管。要加強對臺工作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增強對臺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不斷開創湖北省對臺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岱梨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明確要求。

    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全省各市州黨委分管領導和臺辦主任等參加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