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浙江省政府召開第三次全體會 部署政府自身改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9時22分   來源:浙江日報

    2月25日,浙江省政府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專題部署政府自身改革。省長李強強調,政府自身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馬前卒”、“當頭炮”,各地各部門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敢於擔當的氣魄、善作善成的品格,率先深化自身改革,不斷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李強指出,加快政府自身改革是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全面正確履行政府職能和全面推行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統籌謀劃,抓住關鍵環節,實施重點突破,把政府自身改革這項工作抓緊抓好。

    李強要求全面推進政府自身改革的各項工作。今年的重點:一是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要再取消和下放一批省級審批權限,研究制定核準目錄外企業投資項目政府不再審批,以及對保留行政審批事項實行規範管理、高效審批的具體辦法。二是全面推行政府及工作部門權力清單制度。要依法清權、減權、制權,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和行使結果。三是積極推進“兩個不再”改革,即研究制定省級政府部門一般不再直接向企業分配和撥付資金、不再直接向企業收取行政事業費的具體辦法。四是積極推進政府機構改革。既要突出精簡機構、精簡人員,更要突出轉變職能。五是加快推進行政執法體制改革。重點是加強執法機構力量整合,擴大執法領域和範圍,推行綜合執法,推進行政執法重心下移。

    李強強調,要堅持自我革命、敢於擔當、善作善成,加快推進政府自身改革。堅持自我革命,就是要認真學習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舍利為公、放權為民。堅持敢於擔當,就是要對政府改革積極主動、堅持不懈、敢於負責。堅持善作善成,就是政府改革要謀定後動、積極穩妥、強化落實,抓出成效。

    李強説,一季度只剩一個多月時間了,各級各部門要增強改革的自覺性、執行的堅定性、工作的創新性、服務的主動性,爭分奪秒、真抓實幹,切實抓好“五水共治”、“四換三名”、有效投資、民生實事等工作,確保“開門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