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夏寶龍與新聞單位負責人座談介紹省委重點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9時24分   來源:浙江日報

    2月25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應中央媒體駐浙機構之邀,向他們介紹2014年浙江省改革發展思路和省委重點工作,並接受了集體採訪。

    夏寶龍簡要介紹一些重點工作情況後,就與大家進行互動交流。在兩個小時的座談中,與會人員圍繞“五水共治”、全面深化改革、平安浙江建設、幹部作風轉變等積極發言、提問,夏寶龍一一作答,現場氣氛熱烈。

    在回答浙江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時,夏寶龍介紹説,浙江始終堅定不移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我們把很多改革的內容具體化,我們抓的一系列具體工作也都充滿著改革的味道,是改革的一個切面。比如説“五水共治”,是浙江發展所需、是群眾內心所盼、是中央對浙江的要求所在,治水是一種倒逼機制,抓治水就是抓改革、就是抓民生、就是抓轉型、就是抓社會治理、就是抓作風轉變。

    在回答如何評價浙江作風建設的成效時,夏寶龍説,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不提空的口號和虛的要求,強調以具體工作的成效、以群眾滿意的程度論英雄,形成正確的導向。當前作風建設的成效還是初步的,必須鍥而不捨、馳而不息地抓下去,尤其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要切實解決好基層存在的“四風”問題,比如鄉鎮要做到走訪不漏戶、戶戶見幹部,真正打通密切聯絡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在回答平安浙江建設10週年的體會時,夏寶龍指出,平安浙江的魂是“楓橋經驗”,就是要把群眾真正發動起來、參與其中。下一步深化平安浙江建設,最根本的是要走向法治化,依靠深化法治浙江建設,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夏寶龍對中央駐浙新聞單位給予浙江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希望新聞單位的同志們能夠通過自己手中的妙筆、話筒和鏡頭,更加及時準確地宣傳報道浙江,讓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與廣大群眾多見面、多接地氣,得到群眾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為浙江改革發展注入強大正能量。

    葛慧君、趙一德等參加座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