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郭金龍主持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08時35分   來源:北京日報

    2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市領導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暢談學習的心得體會。大家在討論時説,總書記高度關注北京工作,牽掛首都人民,對首都發展寄予厚望,對北京這個城市充滿深情。總書記在座談會上的講話對新時期首都發展的戰略定位、發展方式、發展途徑、發展重點提出了明確要求,深刻地闡明了新階段北京發展、管理方面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我們做好首都工作的基本綱領和科學指南,也是我們履行好首都職責的根本指針。大家表示,學習總書記的講話倍感振奮,既得到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也感到肩上沉重的責任,一定要再接再厲、開拓創新,按照總書記要求,在建設首善之區上不斷取得新成績。

    郭金龍在交流發言時説,總書記來京考察工作,就事關北京長遠發展的戰略性問題作出重要指示,在首都發展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給予我們極大的教育,使我們深受鼓舞,也使我們對於一些問題的認識進一步提高,視野更加開闊,對責任的認識更加清晰。

    郭金龍説,總書記要求我們處理好國家戰略要求和自身發展的關係,我們要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方向,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明確在哪些地方應有所作為,在哪些地方應有所不為。我們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進一步統一認識,落實深化改革的各項舉措,實實在在地加速現代治理體系建設,該捨得要舍,該管的要管,該有作為的要大有作為。

    郭金龍説,總書記對於首都工作的充分肯定,極大提振了我們的信心。我們為已經取得的發展成就感到自豪,切實增強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我們更要以總書記講話為強大的動力,堅信在時代進步的大潮中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要有這樣一股勁做好首都各項工作,建首善,立標桿。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和市法檢兩院負責人出席會議。(記者 湯一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