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廣西部署實施單獨兩孩政策和新形勢下計生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09時25分   來源:廣西日報

    2月26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暨全區人口計生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部署廣西實施單獨兩孩政策和新形勢下的人口計生工作。自治區主席陳武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武簡要總結了廣西計劃生育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他説,生育政策是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的核心。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今年1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決定從今年3月1日起在全區實施單獨兩孩政策,這有利於促進全區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有利於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有利於促進廣西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陳武要求,必須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全面做好新形勢下的人口計生工作:一要強化組織實施,突出抓好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要規範審批流程、簡化手續、方便群眾,確保廣西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穩妥紮實有序推進。

    二要健全工作機制,穩定適度低生育水平。加強再生育審批的指導,引導符合條件的單獨夫婦合理選擇再生育時間。嚴格控制政策外生育,嚴肅查處違法生育行為,確保全區不突破“十二五”人口規劃目標。

    三要加強政策銜接,健全利益導向機制。做好政策調整前後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政策和社會制約政策的銜接,全面落實各項人口計生獎勵優惠政策。

    四要推進機構改革,夯實基層基礎。要抓緊推進自治區衛生計生委機構調整和職能整合,保持工作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努力實現衛生計生事業融合發展、共同發展。

    五要嚴格依法行政,促進社會和諧。清理有關管理服務制度,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維護計生政策的嚴肅性。

    六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氛圍。深入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倡導活動,做好政策解讀,積極引導群眾樹立依法生育的理念。

    陳武強調,當前人口計生工作面臨著生育政策調整和機構改革疊加的雙重任務,各地各部門要強化領導,明確職責,加大投入,協調配合,推動全區人口計生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沈北海主持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李康作總結講話。會上,與會領導共同為2013年度人口計生黨政目標管理責任制考核獲獎單位頒獎。(記者/董文鋒 姚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