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李建華主持會議並安排部署寧夏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0時21分   來源:寧夏日報

    2月2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研究部署寧夏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李建華主持會議,並對全力抓好今年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切實抓好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各項任務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區主席、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慧,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崔波和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研究成立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事宜,審定了《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工作規則》《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工作規則》《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細則》和《貫徹實施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會議〈決定〉重要任務分工方案》。

    李建華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面對改革進程中可能出現的種種困難和複雜局面,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和改革辦一定要強化責任擔當,發揮好職能作用。要以好的作風抓改革,堅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推動改革工作取得實效。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確方向,在涉及道路、理論、制度等根本性問題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須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要加強學習和調研,既要吃透中央精神,把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學習好,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決定》和自治區黨委《決定》消化透,真正把握精神實質,又要緊密結合區情實際,把調查研究貫穿改革工作全過程。各領導小組成員要結合分管領域,加強對重大改革問題的調研,多聽聽基層一線的聲音,盡可能多接觸第一手材料,堅持問題導向,在深入調研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把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統籌推進改革工作和發展任務,把改革工作和常規性工作結合起來,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協調各方面關係,做好政策統籌、方案統籌、力量統籌、進度統籌工作。要抓好督查落實。專項小組、改革辦、牽頭單位要貫徹領導小組的要求,認真開展督促檢查,確保各地、各部門(單位)改革工作落到實處。要形成高效運轉機制。領導小組要按照規則和程序議事,堅持集思廣益、民主集中,凡是議定的事要分頭落實,不折不扣抓出成效。專項小組、改革辦、牽頭單位和參與單位,要建好工作機制,做到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加強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李建華對全力抓好今年國有資産管理改革、農村改革、城鎮化改革、社會保障體制改革、金融改革、文化體制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工作及任務分工作了安排部署。他強調,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改革辦磨合運作的第一年,工作落實非常重要。對一些大的改革、需要重點突破的改革,包括涉及面廣、跨部門多、難度較大的改革任務,都要由省級領導同志牽頭負責,協調推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自治區改革領導小組要定期聽取各專項小組工作情況及各項改革任務完成情況彙報,加強督促檢查。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領導小組成員要率先垂范,帶頭改革,把各方面的積極性調動好、保護好、發揮好,確保寧夏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

    李建華指出,要堅持領導帶頭,切實抓好經濟發展各項任務的落實。今年繼續實行自治區領導推進重點工作和重大項目工作機制,按照寧東煤電油項目協調領導小組、交通水利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協調領導小組、固原地區及扶貧重大項目建設協調領導小組、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協調小組和中阿博覽會重點工作推進小組的分工,安排、謀劃好工作。各領導小組要對每項重點工作、重大項目和重要活動統籌謀劃,制定計劃,細化措施,明確具體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明確完成的時間節點,明確工作要求和標準,抓好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每季度召開一次工作情況彙報會,聽取大家對各項工作落實情況的彙報;每半年召開一次經濟形勢分析會,同時要繼續對全區産業發展、重點工作和重大項目進展情況進行觀摩,督促工作落實。對於自治區10項民生計劃和為民辦30件實事,以及扶貧開發、教育、科技、文化、醫療衛生、社會管理、民族宗教等各項工作,要按照自治區政府領導同志分工安排,牽頭部門主抓、相關部門配合,認真抓好工作落實。(記者 尚陵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