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煙草行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8時39分   來源:煙草局網站

    2月25日,全國煙草行業直屬單位和機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專題培訓班在北京舉辦。國家煙草專賣局局長淩成興作開班動員講話和專題輔導。他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緊密結合行業實際,真正把講話精神轉化為行業改革的指南、發展的動力、工作的成效,謀劃“三大課題”、提升“五個形象”,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國家局副局長何澤華、楊培森、趙洪順,駐國家局紀檢組組長高林,國家局總會計師張玉霞出席開班儀式,國家局副局長李克明主持。

  淩成興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充分認識到,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是統一思想認識、凝聚奮進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髮展大勢、明確前進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贏得發展新優勢、開創事業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素養、增強駕馭複雜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

  淩成興強調,要做到“八個認真學習領會”,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基本內涵。一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論述,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二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論述,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三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不斷激發全社會的發展動力和創造活力。四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推動科學發展的重要論述,進一步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五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六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和話語權。七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國際關係和我國外交戰略的重要論述,堅持開放的發展、合作的發展、共贏的發展。八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切實提高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能力和水平。

  淩成興要求,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牢牢把握講話貫穿的堅定信仰要求,著力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牢牢把握講話貫穿的歷史擔當意識,增強憂患、使命和進取意識,始終把責任扛在肩上;牢牢把握講話貫穿的真摯為民情懷,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牢牢把握講話貫穿的務實思想作風,堅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牢牢把握講話貫穿的科學思想方法,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

  淩成興強調,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一個逐步深化的過程,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要以更加自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動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向廣度和深度拓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更好地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引向深入。要堅持領導帶頭學、作表率;著力在全面準確、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切實做到理論聯絡實際、解決實際問題;持續深入做好講話精神的宣傳闡釋。

  李克明要求培訓班學員,要珍惜學習機會,認認真真讀原著,踏踏實實學理論,在帶頭學習上作表率、在融會貫通上做文章、在理論聯絡實際上動腦筋,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感。培訓期間要遵守紀律,回去之後要抓好本單位本系統的學習培訓工作。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國家局黨組經認真研究,決定連續舉辦10期培訓班,對國家局黨組管理的幹部和部分處級幹部共計1500余人,進行分期分批培訓。本期培訓班為期4天,將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邀請專家學者就全面深化改革、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專題進行輔導,培訓班學員還將進行分組討論。

  國家局、總公司機關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和行業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培訓。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