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環境保護部召開司局級領導幹部任職廉政談話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0時01分   來源:環境保護部網站

    2月26日上午,環境保護部召開司局級領導幹部任職廉政談話會議。環境保護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周英和部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何捷代表環境保護部黨組,與2013年以來16名新(轉)任司局級領導幹部進行集體廉政談話。

    周英對新(轉)任司局級領導幹部提了三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和依法履職能力。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和人生的第一需要來堅守。要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當前尤其要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通過學習,提高思想境界,加強道德修養,堅守清正廉潔的崇高品格,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帶頭學法、守法,帶頭依法辦事,自覺用法律法規約束自己的行為,規範權力的行使。

    二要改進作風,嚴格執行紀律,盡心盡力履行職責。要帶頭執行八項規定,認真抓好本部門本單位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要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和生活紀律等各項紀律。要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盡心盡力履行職責。要在改進工作作風、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下功夫,在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解決環境突出問題、探索環保新路等方面更加有所作為,在促進政風行風轉變、樹立環保部門和環保幹部良好形象等方面做出應有貢獻。

    三要嚴於律己,自覺接受監督,切實落實廉政責任。要始終牢記黨章要求,努力做到“慎獨”、“慎好”、“慎用權”、“慎交友”,嚴格自律,一身正氣,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應擔負的責任,做到守土有責,落實“一崗雙責”,既抓好工作,又帶好隊伍。切實把懲治和預防腐敗各項工作部署要求落實到分管部門單位業務工作之中。要多一點監督,早一點提醒,嚴一點管理,切實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何捷就認真學習貫徹中央近期修訂頒布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提出了相關要求。

    會上,新(轉)任司局級領導幹部結合個人的思想、工作實際、聯絡個人成長經歷,談了對廉政工作的思考和認識,並就如何搞好本部門本單位及環保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部直屬機關黨委、駐部紀檢組監察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