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確定交通運輸科技十大重點推進方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0時08分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日前,交通運輸部確定了2014年交通運輸科技十大重點推進方向,並向行業發佈。這是交通運輸科技聚焦重點、實化抓手,整合優勢力量、支撐引領“四個交通”發展的重大舉措。

    今年,圍繞“四個交通”發展,部科技司確立了“瀝青路面快速維修技術及裝備”、“高效水上溢油處置技術、材料及裝備”、“基於物聯網的公路智慧管控技術”等行業科技十大重點推進方向,集中項目支持,鼓勵協同創新,力爭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有力支撐行業加快轉型升級。

    據悉,2013年,部科技司認真梳理並精心組織了“懸索橋建設新技術”等十大重點方向推進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在懸索橋建設新技術、長江中游荊江河段航道系統治理技術、公路甩挂運輸關鍵技術等方面實現了重大突破,支撐了行業重點工作的順利開展。(記者 錢民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