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韓正調研重大工程建設情況:質量安全“零容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0時59分   來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質量是百年大計,安全是工作底線,質量和安全要始終放在重大工程建設的首位。”2月27日下午,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先後前往虹梅南路金海路通道越江隧道工地、軌道交通13號線淮海中路車站工地,調研本市重大工程建設推進情況。韓正強調,重大工程建設在上海全局工作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經濟社會發展、民生保障意義重大,要按照既定目標推進,以“零容忍”態度對待質量和安全問題,使各項重大工程真正經得起歷史的檢驗。

    在虹梅南路金海路通道越江隧道段工地,韓正和市領導尹弘、蔣卓慶一行查看了超大盾構掘進施工現場,了解工程建設中科技創新和項目管理創新情況。該工程超大盾構直徑近15米,明年建成之後連接浦江兩岸,實現上海南部城區與中環的無縫連接,大大減輕莘莊立交及滬閔高架的交通壓力。在軌道交通13號線淮海中路車站工地,市領導了解工程建設進展,特別關心施工過程中周邊建築保護情況。該車站地墻最深處達71米,是迄今為止上海最深的地下車站,預計明年底竣工。

    在現場會上,韓正聽取了全市重大工程建設情況彙報。他説,經過多年建設,樞紐型、功能性、網絡化城市基礎設施框架已初步形成,但是要進一步支撐上海面向未來的發展,這個框架必須進一步深化與細化,任務依然十分艱巨。要全力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特別是“十二五”規劃已經確立的重大項目,今年必須統籌安排、加快推進,確保“十二五”目標全面完成。要始終把交通網絡建設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進一步完善規劃、優化網絡。交通基礎設施中,只有軌道交通完善了,才能進一步研究完善地面交通,因此軌道交通建設一刻都不能放鬆。要堅持以更高標準、更高水平推進環境工程建設,在大氣環境和水環境治理方面,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加強區域聯防聯治聯動。要加快推進重點區域的功能性項目建設,今明兩年是六大重點區域的攻堅期,功能性項目既要為全局工作做貢獻,也要有長遠眼光,不能急功近利。要全力以赴推進大居配套項目建設,這些項目群眾期盼,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在確保工程質量與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提升重大工程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

    據悉,今年本市重大工程共安排正式項目85項,預備項目27項;其中年內計劃新開工17項,建成或基本建成16項。虹橋商務區、世博園區、前灘地區、國際旅遊度假區、臨港地區和黃浦江兩岸等六大重點區域建設已進入集中攻堅階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