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省縣以上政府機關全面完成軟體正版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1時01分   來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網站

    2月27日下午,記者從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2013年11月底,青海省省級機關68個部門、8個市州、46個縣(區)政府機關(包括黨委、人大、政協、法院、檢察院及人民團體和民主黨派等機關)全部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目標任務。期間,全省投入資金4350.78萬元,共採購各類正版軟體61765套,其中國産軟體佔54%。

    2月27日下午,青海省政府新聞辦、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全省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我省自2010年10月起啟動歷時最長、投入最多、難度最大的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經過3年多的強力推進,目前已全面完成目標任務。

    全省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採取“三步走”的方案推進。2012年6月底前,我省如期完成省級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2013年6月底前,我省提前半月完成8個市州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2013年11月底,我省提前1個月全面完成縣級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全省政府機關投入資金4350.78萬元,採購各類正版軟體61756套(許可數),其中國産軟體佔54%。

    據悉,我省將採取“回頭看”的方式做好州市縣級政府機關正版軟體的檢查驗收工作,建立起常態化年檢機制,建立健全軟體資産管理等長效機制,確保軟體正版化工作取得實效,努力在全省營造“使用正版、拒絕盜版”的良好氛圍,並將組織執法力量對省內主要軟體銷售市場和計算機銷售場所進行專項監督檢查,嚴厲打擊銷售盜版軟體和預裝盜版軟體的不法行為。

    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省版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將把軟體正版化工作在事業單位和國有大中型企業等全面鋪開。( 崔永燾 )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