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李紀恒:著力推動安全生産 污染減排上新臺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1時15分   來源:雲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26日,2014年雲南省安全生産暨污染減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始終把安全生産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時刻緊繃安全生産這個弦,以鐵的決心、鐵的標準、鐵的手腕、鐵的紀律,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堅決打好安全生産攻堅戰和持久戰;要積極行動起來,以最大的決心、最嚴的考核、最硬的措施,確保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二五”節能減排目標任務。

    省長李紀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3年,全省上下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狠抓安全生産,消除安全隱患,安全形勢總體穩定、持續好轉,安全保障力度不斷加大,安全生産基礎不斷夯實,監督監管不斷創新,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工作全面推進,如期實現了各項既定目標,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污染減排工作,始終把污染減排工作作為全省轉方式、調結構、惠民生,推動科學發展的基礎性工程來抓。2013年以來,省政府採取抓政策制定,抓重點領域污染減排,抓督促檢查,抓宣傳引導等一系列強有力措施,全面推進污染減排工作。

    “安全生産,人命關天;天大地大,安全生産為大。”李紀恒在講話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對安全生産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以人為本、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和為民情懷。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堅守發展絕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紅線,確保生産安全,人民平安;要進一步完善責任體系,領導班子成員嚴格實行“一崗雙責”,有關部門履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責任,企業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形成齊抓共管安全生産局面;要進一步深化專項整治,突出抓好煤礦、交通、礦山、化工、消防等重點行業和領域專項整治工作;要進一步鞏固安全生産大檢查成果,實施動態監管,督促整改落實,提高監督檢查效率效果;要進一步加強基礎工作,讓綜合監管力量和措施落到實處。

    李紀恒強調,距離“十二五”污染減排目標任務完成還有不到2年時間,全省上下要積極行動起來,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污染減排工作,為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今年全省節能減排工作要在4個方面下硬功夫:一要在提高城鎮污水處理能力上下硬功夫,創新建設和運營模式,完善政策措施,強化監督檢查,使污水處理設施發揮最大減排效益。二要在加快重點行業污染減排上下硬功夫,鎖定工業、機動車、農業源等污染減排重點,加快淘汰落後産能,嚴格環保準入標準,嚴格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量,並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守好雲南的藍天白雲。三要在強化污染減排基礎性工作上下硬功夫,加強在線監測管理,實現數據共享,增強監督性監測數據的實用性,提高統計人員業務水平。四要在嚴格落實減排責任上下硬功夫,各級政府對行政區域內的污染減排工作負總責,確保減排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

    李江、丁紹祥、劉慧晏、尹建業、楊嘉武、卯穩國出席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