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能否互轉”的留言

2023-03-29 21: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四川達州的網民“明”(手機尾號5436)説:我們來自農村,在農村繳農保多年,後來到城裏工作,又改繳社保,但是社保和農保不能合併到一起,社保總年限不夠,農保總年限還是不夠,最後只能無錢養老。希望出臺相關政策,能夠合併到一起,讓我們老有所依。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回復: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可以辦理銜接。根據2014年人社部、財政部印發的《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含延長繳費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達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領取條件時,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參保人員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併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農保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