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分享經濟市場準入監管措施須公開徵求公眾意見

2017-07-03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3日對外公佈《關於促進分享經濟發展的指導性意見》,明確針對分享經濟擬出臺的各項市場準入、監管措施,必須事先公開徵求公眾意見,充分開展諮詢評估。

意見提出,加強部門與地方制定出臺準入政策、開展行業指導的銜接協調,避免用舊辦法管制新業態,破除行業壁壘和地域限制。清理規範制約分享經濟發展的行政許可、商事登記等事項,進一步取消或放寬資源提供者市場準入條件限制,審慎出臺新的市場準入政策。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安全意識,對於與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社會穩定、文化安全、金融風險等密切相關的業態和模式,嚴格規範準入條件。

意見明確,研究完善適應分享經濟特點的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參保繳費措施,切實加強勞動者權益保障。對與從業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平臺企業,以及依託平臺企業靈活就業、自主創業的人員,按規定落實相關就業創業扶持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