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

2017-07-09 10:32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7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03家企業(單位),發現119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散亂污”問題的48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17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18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32家,物料未按要求覆蓋、密閉的4家。

根據7月3日至7日督查情況,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問題依然突出。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滄州市吳橋縣龍橋群青加工廠擅自停運煅燒工序12座爐窯的脫硫除塵設施,2台燃煤鍋爐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煙氣直排;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晉源炭素製品有限公司煅燒爐未安裝脫硫除塵設施,煙氣直排,提升機進料口無除塵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山東省菏澤市曹縣山東菏澤福林木業有限公司的一條制膠生産線無環保手續,未安裝廢氣治理設施,膠合板車間砂光工段無粉塵治理設施;河南省焦作市沁陽市卓強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原料破碎工段未安裝粉塵治理設施,回轉窯窯頭廢氣無組織排放嚴重。

環境保護部要求,各督查組對涉氣重點企業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各地加強日常監管,確保環境執法高壓態勢,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等環境違法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