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整改到位了沒有?——湖南一“地條鋼”企業欲
“死灰復燃”問題追蹤

2017-08-02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8月2日電(記者 陳宇簫)被拆除成塊的中頻爐部件四處散落、拆毀的除塵罩碎片被堆放在一起……記者8月1日來到位於湖南湘陰縣的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在廠房一扇貼有封條的門上挂有橫幅,上面寫著“堅決落實中央政策,加快轉型升級”。

這是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拆除的軌道(8月1日攝)。新華社發(薛宇舸 攝)

當日,湘陰縣有關部門向記者介紹稱:目前這家被國務院督查組認定為生産“地條鋼”並欲“死灰復燃”的企業,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這是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拆毀的中頻爐(8月1日攝)。新華社發(薛宇舸 攝)

近日,國務院第十二督查組在湖南督查期間,督查組一核查小分隊發現該公司已拆除的8台20噸位的中頻爐有3台被移回了原位,試圖恢復生産。隨後,督查組立即向湖南省政府發出督查轉辦函,要求認真組織核查,限時反饋情況。記者在現場看到,目前該公司與“地條鋼”生産相關設備已被拆除。

公司一負責人曹某説,在被認定為“地條鋼”生産企業之後,擅自裝回了3台中頻爐,“因為法律和政策意識淡薄,犯了錯。”

這是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查封的油罐(8月1日攝)。新華社發(薛宇舸 攝)

資料顯示,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落戶湘陰縣工業園區,主要從事國家大型裝備製造業結構件系列産品的研發、生産與經營,為數家知名裝備製造企業做配套生産。今年4月18日,該公司被相關部門認定為“地條鋼”問題企業。

這是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拆除的變壓器(8月1日攝)。新華社發(薛宇舸 攝)

6月30日是我國要求徹底取締“地條鋼”的“大限”,但該公司竟從7月1日開始,共花費5天時間將3台中頻爐裝回,違背取締“地條鋼”的“四個徹底”要求,而湘陰縣有關職能部門對這家公司的監管工作出現缺失。

這是湖南鑫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廢棄的“地條鋼”廠房(8月1日攝)。新華社發(薛宇舸 攝)

目前,湘陰縣主管工業的縣委常委被予以誡勉談話,湘陰縣工信局時任局長被免職。

對相關企業下一步的深化整改及湘陰縣監管工作改進情況,新華社記者將繼續保持關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