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持續推進環保問題落實整改工作

2017-09-20 10:01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及時整改 及時落實 及時見效
我區持續推進環保問題落實整改工作

連日來,全區各地各部門繼續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信訪案件,精心部署,始終堅持做到及時整改、及時落實、及時見效,多措並舉推進環境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拉薩市城關區納金路北居委會旁邊的巷子晚7點開始就堵車、喇叭聲特別吵。”接到群眾舉報後,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城東大隊在該路段開展違停、鳴笛專項整治,共發放宣傳單100余份,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之規定,向3名違停行為人下達《違停記錄告知單》,各處罰200元,並制訂專項工作方案,組織民警定期巡查,加大執法處罰力度。

在那曲地區那曲鎮,針對那曲地區安居工程西側進大門右邊環境臟、亂、差,有人隨地大小便,建築垃圾亂堆等問題,9月15日,那曲地區市政市容管委會安排環衛工人對安居工程西側進大門右邊環境衛生進行了清掃,依據《城市建築垃圾管理規定》第20條之規定,責令林州昌弘建築有限公司于9月15日完成整改,並給予1000元行政罰款。對於未按時繳納衛生管理費、垃圾清運費的住戶,要求於10月1日前完成補繳工作。下一步,那曲地區市政委將安排環衛工人加大清掃頻次,確保衛生乾淨整潔。

“日喀則市桑珠孜區,步行街西頭路段佔人行道亂擺攤,環境臟、亂、差。”9月16日接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案件後,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向國策環保公司下發《整改違法行為通知書》,要求立即對步行街進行集中清掃,並在今後工作中加強垃圾清掃、清運工作,確保該區域環境衛生持續乾淨整潔。同時,日喀則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發改委、市規劃局分別研究制訂扎什倫布寺廣場改造方案,劃定專門的民族特色産品售賣區,對佔道擺攤經營進行徹底整治。

針對林芝市巴宜區,宏績駕校辦公樓外318國道沿線山坡有大面積裸露山體、揚塵大的舉報問題。林芝市整改督辦組、追責問責組會同市區兩級環保、住建、國土、林業、農牧等部門趕赴實地調查核實。經核查,群眾反映地點為林芝市金帝運業有限公司基地邊坡,該公司在平整場地時隨坡傾倒棄土,導致基地邊坡旁約1000平方米山體裸露,存在揚塵污染。為確保整改效果,林芝市環保局向該公司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要求對裸露山體進行遮蓋;向該公司下達《行政處罰意見告知書》,擬處以罰款2萬元;同時由林芝市住建局對相關責任人追責問責,共約談3人。(記者 常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