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察“回頭看”

2017-10-12 10:0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推動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鞏固大檢查階段性成果,及時發現問題,督導搞好整改,省安委會日前決定,10月10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察“回頭看”。

此次督察主要對8月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第11督導組督導、9月國務院安委會第19綜合督查組督查以及省政府7個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察組檢查出的隱患問題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突出對礦山、危化、交通運輸、建築施工、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和事故多發、隱患高發、非法違法行為頻發的重點區域進行督察和暗訪。

為確保“回頭看”的順利實施和實際成效,在省政府7個綜合督察組原有組成人員的基礎上,每個組再增配2名省安全監管局工作人員,主要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用陪同,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四不兩直”方式,對所督察地區和部門及相關企業單位按問題清單進行督察督導、暗查暗訪、整改復查、現場執法、責任追究、媒體曝光。

省安委會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各企業單位牢固樹立“大檢查永遠在路上,隱患排查治理沒有終點”的理念,繼續深化安全生産大檢查各項工作,堅決防止大檢查之後出現事故“回潮”現象。特別針對進入四季度天氣逐漸轉冷,加之目前煤炭、化工品市場行情較好、利潤較高,年末各地都在搶經濟指標的完成,易出現搶工期、趕進度、增效益而忽視安全的情況,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工作,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範責任措施;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責任意識,把“保安全、保穩定”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加強工作統籌,狠抓安全生産問題隱患的整改落實。強化跟蹤督導、逐項核查,如實為督察組提供第一手材料。各督察組對照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相關企業的問題隱患清單,逐條逐項檢查驗收。重點看隱患是否整改,整改完成是否徹底,未完成整改的是否落實整改資金、整改責任人和整改時限,整改工作能否經得起專家驗收等。對隱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業,責令立即停工停産,堅決把各類事故風險控制在形成之前,消滅在萌芽狀態;加大執法處罰和追責問責力度,堅持執法必嚴、違法必究,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生産經營活動,有效降低安全風險,嚴防各類事故發生。對安全生産大檢查組織不力、工作不落實以及執法不嚴格的,依法依規處理,把嚴肅追責問責落到實處;對在黨的“十九大”召開特殊關鍵時期由於責任不落實、隱患整改不及時不徹底導致事故發生的單位和個人,從嚴從重處理,上限處罰、提格追責,真正起到震懾效果;認真遵守工作紀律,自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具體規定,不干擾各地區正常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