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從嚴從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

2018-06-17 13:10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5日,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江蘇,開展“回頭看”工作。“回頭看”主要督察各地黨委政府推動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情況,緊盯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和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

“回頭看”是為了更好地“向前走”,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督察整改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多個會議上都反復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以更堅定的決心、更紮實的舉措、更嚴格的標準,扎紮實實推進整改,確保問題查處到位、整改到位。最近針對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信訪件中,有些與2016年交辦件重復的情況,婁勤儉再次指出,各地要實事求是紮實穩步推進整改,嚴防嚴處弄虛造假。省長吳政隆明確要求,各地在抓好整改的同時,必須切實解決作風不實和“造假”問題,壓實各級領導的責任。

近期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泰興市濱江污水處理廠在長江邊傾倒數萬噸污泥,兩年未整改還變本加厲;發現如皋市滬江廢油凈化廠和福林燃料油經營部堆積大量危險廢物,部分危險廢物隨意拋灑、露天堆存,甚至被掩埋地下,對長江水環境安全帶來隱患。對中央環保督察組發現的問題,省協調聯絡組立即組織聯合督察組赴事發地開展現場督辦,督促當地政府迅速查明情況,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防範次生環境風險,立即啟動問責程序,對相關責任人進行立案調查。

截至6月15日,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共向我省交辦信訪案件10批1022件(來電861件、來信161件),其中重點關注案件78件。為壓實工作責任,切實推進環境信訪問題查處、整改,省協調聯絡組從環保、公安、監委等省級部門抽調精幹人員,成立5個省級督查組,對各地案件查處和責任追究情況進行現場督查督辦,重點督辦三個方面的案件:一是被省級以上媒體曝光,並産生嚴重負面影響的信訪案件;二是2016年中央環保督察已報辦結,又發生重復信訪且問題查實的信訪案件;三是存在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及其他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的案件。督查組將採取暗訪暗查的形式,特別是對重視復訪件和重點案件的整改,將不定時間、不打招呼、不聽彙報,直奔現場,直接督查、直接訪談,確保查在實處、問到點上,對其中整改不到位、設區市把關不嚴和問責不到位的將下督辦單,對特別重要的案件將移交省有關部門直接進行責任追究,對整改不力、進展遲緩的地方將提請省政府進行約談,真正壓實屬地黨委政府責任,確保把每件交辦件查處到位、整改到位,讓群眾滿意、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放心。目前,省級督查組已督辦99件交辦件。(記者 李睿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