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公佈3起交辦群眾信訪舉報問題查處整改情況

2018-06-25 10:0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6月24日,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已向我省交辦23批2749件群眾信訪舉報問題,其中重點問題732件。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立行立改、邊查邊改的要求,全面開展問題核查,已對交辦我省的前21批2405件群眾信訪舉報問題全部進行了現場核實,目前已查辦完成1502件。我省將其中3起重點問題查處整改情況進行公佈。

讚皇縣讚皇鎮境內393省道兩側非法儲油點和張進剛、何國方非法儲油庫違法經營問題。經查,群眾舉報問題屬實。現場排查發現,讚皇鎮境內393省道兩側非法加油站點有6家,目前已全部予以取締。群眾反映的張進剛非法儲油庫、何國方非法儲油庫實為“讚皇縣安達柴油零售網點”和“讚皇縣華西燃料有限責任公司”。現場檢查發現,讚皇縣安達柴油零售網點存在實際經營地址與證照批准地址不符、超範圍經營汽油、違規擴建儲油罐區、私自撕毀封條等違法行為;讚皇縣華西燃料有限責任公司屬有照無證非法售油點。目前,讚皇縣已對這兩家企業的地面設施進行了全部拆除,油罐被全部挖出;讚皇縣相關部門對這兩家企業違法行為依法予以立案處罰;讚皇縣公安部門就私自撕毀封條違法行為立案調查,對違法當事人予以行政拘留並處罰金;讚皇縣紀委監委對8名責任人員進行了追責問責。讚皇縣政府舉一反三,對縣域內所有加油站點開展拉網式全面排查。目前,新排查發現違法違規加油站點9家,已關停取締5家,正在拆除取締4家。

邯鄲市永年區界河店鄉無名企業環境污染問題。經查,群眾舉報問題屬實。群眾反映的無名企業為河北宏貿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發現,該公司存在無證排污、物料傳輸帶底部未完全密閉、回轉窯入料口密閉不嚴等問題。對此,永年區政府責令該公司全面停産整改,未取得排污許可證前不得開工生産;永年區環保分局對其違法行為立案處罰100萬元;永年區公安機關對相關負責人行政拘留15日;永年區紀委監委對負有監管責任的相關人員啟動了問責程序。

香河縣蔣辛屯鎮後建各莊村無名傢具小作坊污染環境問題。經查,群眾舉報問題屬實。經排查,共發現3家傢具小作坊,分別為李宏勇傢具廠、董文發傢具廠、李傑傢具廠,均為“散亂污”企業。現場核查時,三家企業均未生産,但有機器設備、原料及半成品,生産車間有粉塵遺落。對此,香河縣政府已按照“兩斷三清”標準對這三個小作坊進行了取締。(記者 段麗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