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級環保精細化專項督察啟動

2018-10-25 08:4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氣污染防治由大規模工程減排向精細化管理減排過渡
市級環保精細化專項督察啟動

昨天,市環保局通報,市環保督察辦、督察中心全面啟動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專項督察工作。督察從昨天開始將一直持續至11月20日。

為持續改善空氣質量,向管理要效益,提升街道鄉鎮大氣環境精細化管理水平,按照“試點優先、突出重點、有序推進、全面提升”的原則,本市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工作。為進一步提升街道鄉鎮大氣環境精細化管理水平,此次市級環保督察將全面開展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專項督察工作。

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是推動本市大氣污染防治“由大規模工程減排向精細化管理減排過渡”的重要舉措,圍繞屬地責任落實,由區政府統籌開展,示範區域內的各街道鄉鎮作為實施主體。根據要求,各區對轄區各類污染源監管做到底數清、情況明,重點監督各類排污企業達標排放、做好道路(含背街小巷)深度保潔,“三查十無”等環保職責落實進一步常態化和制度化,力爭達到“三無一有”(無浮土、無異味、無黑煙、有切實可行有效的協調和管理機制),建立環境問題“發現-上報-解決-反饋”的快速響應機制並實現閉環管理。最終形成以全民參與為基礎、以更高標準為引領、以科技為支撐、以量化考核為核心的城市大氣精細化管理體系。

為進一步推動全市涉及的163個街道鄉鎮的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工作向縱深方向發展,市環保督察辦和督察中心於10月24日至11月20日期間,陸續對各區重點區域的街道鄉鎮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察。此次專項督察,將圍繞各區制定的精細化管理實施方案和工作標準,區分“工作評定”和“結果評定”兩方面,採取實地查看、現場檢驗等方式,依據6類16項評定內容,對重點區域70余個街道鄉鎮進行量化評定,依據被督察街道鄉鎮的綜合成績高低進行排名並全市通報。(記者 駱倩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