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對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持續開展督查

2018-11-07 08:5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10月23日至11月1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成3個督查組,對全省18個省轄市以垃圾治理為重點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情況進行了督促檢查,共檢查了63個縣(市、區)、196個鄉鎮、612個村。

11月6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佈了這次督促檢查的結果。

在督查的省轄市中,情況好的有漯河市、南陽市和許昌市;情況較好的有信陽市、駐馬店市、濟源市、平頂山市、鄭州市和新鄉市;情況一般的有開封市、週口市、三門峽市、焦作市、安陽市和鶴壁市;情況較差的有商丘市、洛陽市和濮陽市。

在督查的縣(市、區)中,情況好的有信陽市平橋區、漯河市召陵區、漯河市郾城區、鄧州市、郟縣、汝陽縣、禹州市、長葛市和新鄉縣;情況較好的有潢川縣、信陽市浉河區、西平縣、民權縣、汝南縣、漯河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蘭考縣、臨潁縣、上蔡縣、三門峽市陜州區、內鄉縣、修武縣、南召縣、澠池縣、寶豐縣、博愛縣、輝縣市、新密市、許昌市建安區、原陽縣、鞏義市、滎陽市和安陽市殷都區。

情況一般的有淮陽縣、羅山縣、開封市祥符區、平輿縣、鹿邑縣、鄲城縣、寧陵縣、商水縣、舞鋼市、三門峽市湖濱區、宜陽縣、方城縣、武陟縣、偃師市、義馬市、湯陰縣、清豐縣、南樂縣、浚縣、濮陽縣、淇縣和內黃縣。

情況較差的有杞縣、虞城縣、商丘市梁園區、葉縣、新安縣、孟州市、濮陽市華龍區、安陽縣和衛輝市。

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本次暗訪的具體問題已反饋至各市、縣,希望各地立行立改,堅持全域整治、全面整治、持續整治,實現村莊環境更加生態宜居,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今後兩個月,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持續開展督查,對省轄市、各縣(市、區)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情況進行通報。(記者 尚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