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開展民營醫療機構專項督查

2018-11-21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1月21日電(譚曉紅、肖艷)針對部分民營醫療機構內部管理混亂、超範圍行醫、無證行醫等情況,貴州省組織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民營醫療機構專項督導檢查,其中不依法執業問題最突出,共涉及民營醫療機構476家。

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七至九月,貴州省主要圍繞依法執業、醫療廣告發佈、醫療機構命名、違法出租(或變相出租)科室、醫療服務行為規範等五個方面,對3394家各類民營醫療機構開展了督查,共查處案件578件。

其中,不依法執業是最突出問題。據介紹,此次督查共查處無證行醫46件,超範圍執業111件,違法開展限制類醫療技術12件,聘用非衛生技術人員280件,逾期未校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27件,共涉及醫療機構476家,佔此次檢查統計中存在違法違規行為機構總數的90.5%。

另外,查處違法發佈醫療廣告17件,醫療機構名稱不規範23件,違法出租科室2件,違規掛牌8件,違反《放射診療管理規定》及《醫療廢物管理條例》52件。

對督查中發現違法違規的民營醫療機構,貴州各級衛生計生監督部門均已下達《監督意見書》,要求整改並分別給予了相應處罰。其中取締26家,吊銷診療科目1家,查處出租(或變相出租)科室2家,下達機構名稱整改意見23家,對下達醫療廣告整改意見的17家,責令其進行整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