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重點督察黃莊等26個校外培訓熱點區域

2018-12-14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趙琬微、胡浩)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馮洪榮13日在教育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持續對黃莊地區等北京26個校外培訓熱點區域開展重點督查。今後,將探索建立專用賬戶等方式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資金的監管。

據介紹,從7月開始進入集中整改階段後,北京目前已經整改培訓機構7079家,整改進度達到93.67%。此前,通過第一階段“拉網式”排查,共排查出校外培訓機構12681家,其中存在問題的有7557家。

近期,北京對分佈在全市15個區的26個熱點區域開展了重點督查,其中包括黃莊地區、公主墳地區等。寒假期間,將開展第二輪的督查工作。12月7日,海淀區教委叫停違規組織的競賽活動,並立即約談和查處違規參與組織競賽的培訓機構。

下一步,北京將健全監管長效機制,構建完善的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政策體系,堅決防止校外培訓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反彈。其中包括,探索通過建立學雜費專用賬戶、嚴控賬戶最低餘額和大額資金流動等措施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資金的監管等,規範培訓機構辦學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