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今年繼續傳導污染防治壓力

2019-03-01 09:1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我省今年將持續抓督政,壓實環保主體責任,傳導污染防治壓力。

據悉,今年我省將繼續抓好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抓好督促檢查督辦。按照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統一安排,啟動我省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監察,對各市市委市政府,承擔重要生態環境保護職責的有關部門以及國有大企業開展監察。此外,還將健全監察工作制度,進一步細化工作規程,出臺省生態環境廳約談工作流程及問責辦法。

為了使環保壓力傳導到位,我省將從嚴從重倒逼履職盡責,修訂完善《山西省環境保護工作職責規定》,突出管發展、管生産、管行業必須管生態環保的原則,進一步明晰黨委、政府和各部門的生態環境監管職責;強化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嚴格落實《山西省黨政領導幹部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實施細則(試行)》,用好省“兩辦”印發的空氣質量改善和水污染防治量化問責辦法,從嚴壓實市縣黨政主要負責人的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記者 程國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