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近日將全面啟動

2019-07-09 07:1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近日,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將全面啟動。

據介紹,8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已經組建,將分別負責對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青海等6個省市和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業開展督察進駐工作。進駐時間約為1個月。

針對地方,督察將重點核實中央領導同志有關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件的貫徹落實情況;重點檢查生態環境保護有關法律法規、政策措施、規劃標準的具體執行情況;重點督察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涉及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等。

針對央企,將重點督察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件的貫徹落實情況;污染防治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以及其他重要督查檢查發現問題和中央媒體曝光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歷史遺留生態環境問題處理解決情況;生態環境風險防控及處置情況,以及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建設運行情況等。(記者 曹紅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