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首個綜合型“互聯網+督查”平臺上線

2019-08-22 09:2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個綜合型“互聯網+督查”平臺上線
“浙裏督”,政府工作在線“督”

8月21日,浙江省政府“互聯網+督查”平臺“浙裏督”在浙江政務服務網和“浙裏辦”APP上線運行。這是全國各省(區、市)開設的首個擁有多個功能模塊的綜合型“互聯網+督查”平臺。我省由此形成“互聯網+政務服務”“互聯網+監管”“互聯網+督查”三箭齊發、並駕齊驅的局面。

據了解,“浙裏督”設置“重點督查”“績效管理”“政創空間”“民生地圖”等板塊,與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緊密對接,實現問題線索網上收集、督查事務政民互動、績效考評結果公開、政府創新同臺競技、民生事項在線監督。

圍繞重點督查工作,“浙裏督”開設政府年度督查重點和工作動態展示區,發佈省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責任分解情況,公開政務督查相關信息。尤其是設立“督查線索徵集”專欄,作為督查線索採集入口,開通面向公眾的投訴渠道,就相關專題主動向社會徵集意見和建議,將有關信息匯總甄別後,形成歸類清晰、指向明確的督查線索。

圍繞行政績效管理,推進考核公開和智慧評價。“浙裏督”開設政府工作績效的展示區,不僅發佈省政府部門績效考核評價辦法和年度考核結果,還曬出40個省級部門績效畫像,用可視化圖表形式,逐一展示各部門行政業績、行政質量、行政效率、政府公信力和滿意度等考評等級;另一方面,在後臺建設政府績效考評、數據監測分析等系統。

“浙裏督”開設了政府改革創新經驗的展示區,以“比一比,政府改革誰先行”為著眼點,推介各地各部門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創新最佳實踐。我省在政府部門績效考評體系中專門設立“改革創新”指標項,今年還進一步創設“省政府改革創新獎”。為此,“部門政創空間”將展示省級部門年度改革創新項目評審結果,逐一推介優秀的改革創新案例;“市縣政創空間”展示各地涌現的具有先行和示範意義的改革經驗。

圍繞為民辦實事,探索線上線下閉環管理機制。多年來,我省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圍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問題,每年都列出十方面民生實事。“浙裏督”開設省政府民生實事的展示區,既曬公眾對民生實事意見建議和預選項目在線投票的情況,又公開具體項目建設的動態進展,並將民生實事點位集成“一張圖”展示、導航,對每一個項目在網上開展評價。

據介紹,與前端的“互聯網+督查”平臺相對應,我省正從業務應用、數據支撐等層面,謀劃建設一體化的智慧政務督查效能管理平臺。目前,正統籌推進“重點政務督查”“惠企穩企督查”“政府績效考評”“數據監測分析”等系統建設,逐步實現政務督查和績效監管數據一站式匯聚。(記者 陸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