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滿洲裏整改口岸亂收費 實現所有收費進清單

2019-09-17 1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17日電(記者 哈麗娜)記者從滿洲裏市政府了解到,自今年7月國辦督查室公開通報,滿洲裏口岸部分單位和企業存在違規亂收費、變相漲價收費等問題以來,滿洲裏市積極整改口岸亂收費問題,現徹底實現了“所有收費進清單,清單之外無收費”。

滿洲裏是中國最大陸路口岸,進出口貿易是城市的支柱産業,好的營商環境作為城市發展軟實力是吸引企業、留住企業的重要因素。

滿洲裏市委書記杜聯合表示,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通報了滿洲裏口岸亂收費問題,“讓我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在口岸營商環境方面還存在著很多短板和不足。”

“我們痛定思痛、狠下決心,進行了認真的、全方位的自查自糾,現在滿洲裏徹底實現了‘所有收費進清單,清單之外無收費’。”杜聯合説。

杜聯合介紹,目前,官方與海關、鐵路車站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口岸收費聯合監督檢查和營商環境綜合評估等制度,實現了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的聯動互動機制。滿洲裏市政府還通過政府網站、融媒體、召開企業座談會、發放調查問卷等多種形式,暢通企業訴求渠道,通過以上這些舉措,堅決堵住了口岸監管的漏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