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84個縣(市、區)獲督查激勵

2019-09-25 09:3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覆蓋面更廣 “含金量”更高
全區84個縣(市、區)獲督查激勵

9月24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廣西督查激勵新聞發佈會,通報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對2018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有關情況。

為進一步健全正向激勵機制,激發和調動全區各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重大決策部署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推動形成真抓實幹、創先爭優的良好局面,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對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進一步加大激勵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自治區政府督查室近期組織了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廳、財政廳、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扶貧辦、投資促進局等25個部門,結合國務院大督查、自治區政府組織的專項督查和自治區有關部門日常督查情況,對全區各市、縣(市、區)政府在2018年落實中央和自治區有關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方面開展督查激勵評定工作。

經自治區政府同意,對落實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擴大內需、推動高水平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取得明顯成效的14個設區市、84個縣(市、區)給予通報表揚,並予以28項激勵措施支持。

據介紹,與2018年度督查激勵措施相比較,今年我區激勵措施力度更大,比上年度(20項)增加了8項;措施覆蓋面更廣,增加了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促進招商引資、發展農村電商、推進職業教育發展改革、推進殯葬改革等方面激勵措施;“含金量”更高,有14項措施明確了獎勵資金或土地指標的具體數額;措施堅持向基層傾斜,受獎勵的全部單位中,縣級單位比重達到85.14%。(記者 周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