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辦印發通報對2019年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

2020-05-08 18: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報,對2019年落實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擴大內需、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取得明顯成效的213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資金、項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試等30項獎勵支持措施。

通報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新的挑戰,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難度更大、任務更重、要求更高,更需要調動各方面積極性,沉下心來,撲下身子,苦幹實幹,把工作落到實處。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將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主動作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大改革開放力度,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擴大有效需求,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釘釘子精神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此次督查激勵的地方名單共30組。包括河北、重慶、四川等14個省(區、市)完成扶貧開發年度計劃、減貧成效顯著、綜合評價好;北京市門頭溝區、內蒙古自治區五原縣、福建省永泰縣等20個縣(市、區)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江蘇省蘇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東興市等19個市、縣(市、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顯著、落實事中事後監管等相關政策措施社會反映好;湖南、廣東等6個省(區、市)促進外貿、外資穩定增長,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成效明顯;上海、浙江、山東等5個省(市)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自主創新和發展高新技術産業成效明顯;河南、貴州等5個省(區)落實鼓勵和支持就業創業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進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及各類重點群體就業創業任務完成較好等。

國務院辦公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健全正向激勵機制的工作要求,國務院辦公廳自2017年起已連續4年對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的地方予以表揚和政策激勵,旗幟鮮明鼓勵大膽探索、擔當作為,充分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督查激勵工作是在全國上下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達産的形勢下開展的,對於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增強擔當精神、鼓足幹事勁頭,努力實現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受激勵地方典型性、示範性較強,激勵導向更加鮮明。213個地方中,中西部地區佔近60%,市縣佔近90%,充分體現了向中西部和基層傾斜的原則。有73個地方由於2019年落實有關政策措施取得新成績,連續2年獲得激勵提名;有22個地方由於多項工作做得好,獲得3項以上激勵提名。

目前,各有關部門正在抓緊組織兌現各項激勵措施,指導地方用足用好激勵政策,奮勇爭先,攻堅克難,實打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幹出新業績、開創新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