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移民管理局答網民關於“在華外國人身份認證服務不夠便利”的留言

2020-08-10 16: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英文網網民“Andrew”説:因為我們的身份號碼格式和中國公民的不一致,每次更新護照後,都要去變更銀行和各平臺的註冊信息,一些系統甚至無法變更,這讓我們難以享受中國最新科技成果和支付便利。希望在中國合法居住的外國人可以獲得與中國公民同樣格式的唯一身份證號碼,不受護照或簽證變更的影響,且這種方式還能簡化政府存檔工作。(譯文) 

國家移民管理局回復:

國家移民管理局積極研究為在中國合法居住的外國人提供身份認證服務,便利其在中國學習、工作和生活。對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我局于2019年建成啟用出入境證件身份認證服務平臺,建立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部際聯席會議機制,通過為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出入境證件身份認證服務和出入境證件信息的識讀服務,已經實現了永久居留外國人、華僑和港澳居民憑出入境證件享受網上購票、自助值機,辦理銀行、證券、手機開戶、預約掛號、購買保險、繳納稅費、註冊移動支付軟體等便利。對在華居留的外國人,我局正在研究新增出入境證件身份認證平臺的外國人身份認證服務功能,研發護照專用識讀機具,並逐步推動外國人身份認證服務覆蓋互聯網企業等更多行業領域,讓在華居留的外國人在境內充分享受各類政務服務、公共服務和互聯網服務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