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存量房交易有漏洞,仲介多收二手房交易稅費”的留言

2020-08-20 11: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湖北黃岡的網民“猜不透”(手機尾號6586)説: 本人住在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西湖一路文峰寶邸小區,2020年4月份通過仲介買了一套二手房,總房價是75萬,過戶手續是仲介代辦的,稅費是64500。後來房子過完戶,發票上的稅費只有39000,在房管局備案的房價是47萬。按理説仲介多收的稅費是可以退回給我的,但是與仲介協商一個星期沒有結果,我就去房管局投訴,房管局工作人員説有關稅費的問題應該歸稅務局管。稅務局電話也打了,説是要過一個星期左右才能回復。後來到了投訴辦公室、市場監管局等都沒人管。希望工作人員依法辦事、解決問題。 

湖北省人民政府回復: 

我局工作人員及時與留言人取得聯絡。經過詢問了解,留言人是在政務服務中心進行的投訴,涉及的內容是二手房交易的稅費繳納問題。留言人也向稅務部門進行了投訴,稅務部門的答覆是一個星期內回復。此過程中,留言人又到區政務服務中心反映問題。後經多方協商,經紀公司與留言人達成了一致意見,退還了多收的款項,留言人認可協商結果。針對留言人反映的問題,我們經過走訪調查,綜合聽取各方意見,出臺了《關於建立信息互通查詢機制規範存量房交易的通知》,從制度上堵塞存量房交易中存在的漏洞。該文件已經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我局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聯合稅務等有關部門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加強房地産仲介行業的從業監管。(湖北省黃岡市住建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