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答網民關於“手機‘靚號’‘特殊號碼’選號費或佔用費”的留言

2020-11-10 08: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湖南長沙的網民“夏日最愛”(手機尾號0188)説:我想將本人手機移動號碼進行過戶,但到中國移動公司營業廳辦理相關手續時,辦理人員卻告知,因為手機號碼尾數有兩個8,為“特殊號碼”。“特殊號碼”過戶必須保證後續可使用20年,且套餐不低於119元的條件才可以。我想問手機“靚號”“特殊號碼”是否有佔號條件等硬性要求,這是不是霸王條款?

工業和信息化部回復:

您好,您在中國政府網的留言收悉。您反映的“特殊號碼”或“靚號”,是一種社會心理認知,並無明確的法律界定。電信網碼號是實現電信業務功能的基礎資源,我部依據《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電信網編號計劃》向基礎電信企業核配相應的碼號資源,基礎電信企業取得碼號使用權後,不得向用戶收取選號費或佔用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