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跨省異地就醫網上備案登記問題”的答覆留言

2020-11-12 08: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河南平頂山的網民“Joe”(手機尾號6338)説:希望河南省跨省異地就醫備案能夠網上操作,現在很多其他省份都能網上操作了,希望河南省加快速度推進!

河南省人民政府回復:

您好,您在中國政府網的留言收悉。根據國家關於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安排,河南2017年印發了《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南省財政廳關於印發河南省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

直接結算實施細則(試行)的通知》(豫人社〔2017〕62號),規範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2018年,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經辦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豫社保〔2018〕72號),規範了《河南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進一步簡化異地就醫備案程序。同時要求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積極為參保人員提供窗口、網站、微信公眾號、微信小程序、APP、電話等多種服務渠道,方便群眾備案。按照全省工作要求,各地積極拓展備案渠道,目前,鄭州等部分省轄市已通過微信公眾號、手機APP等形式實現了網上備案。下一步,我局將按照全國醫保信息系統建設工作要求,加快推進我省醫保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督促指導各統籌區加快接入國家跨省異地就醫備案網絡,進一步拓寬備案渠道,實現跨省異地就醫備案網上辦理,切實方便參保人員備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