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證券基金經營機構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2020-11-20 22:05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規範證券基金經營機構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的任職和執業行為,促進證券基金經營機構合規、穩健運行,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證監會起草了《證券基金經營機構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管理辦法》),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證券基金行業是人力資源密集型行業,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的董監高人員對公司經營管理負有重大責任,從業人員從事證券基金業務,直接影響投資者權益,這些人員的專業素質、職業道德和合規誠信水平,對於經營機構和資本市場的規範發展具有重要影響。隨著行業的發展變化、“放管服”改革的持續推進,以及新《證券法》的發佈實施,現行關於董監高人員和從業人員的監管規則需要作相應調整完善,有必要制定統一的部門規章進行系統性規範,以提升證券基金行業人員管理和規範水平,促進證券基金經營機構合規、穩健運行。

《管理辦法》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優化證券基金行業相關人員的任職程序和條件;二是明確執業規範和限制,多角度約束執業行為,強化外部聲譽和誠信約束;三是強化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的內部管控責任,實現任職有保障、履職有制衡、離職有監督;四是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強化責任追究力度,實現監管問責無死角、無盲區。

歡迎社會各界對《管理辦法》提出寶貴意見,證監會將認真研究各方反饋意見,進一步完善《管理辦法》後發佈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