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建議在垃圾箱上貼圖舉例,引導市民正確分類投放垃圾”的留言

2020-12-15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重慶的網民“三哥”(手機尾號5957)説:雖然現在我們國家已經開始推行垃圾分類,但很多地方還沒有實質性地展開。比如我們這,隨處可見垃圾分類標語、一系列分類垃圾箱,但人們卻不知道該如何分類、手中的垃圾到底應該投入哪個垃圾箱。建議在分類垃圾箱上貼上圖畫或者文字來舉例,引導人們正確分類。

重慶市人民政府回復:

留言人關於生活垃圾分類的建議收悉,現將有關情況回復如下:

我市已印發《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設施設置指南》《垃圾分類投放指南》等指導性手冊,規範垃圾分類設施設置。同時,通過電視、廣播、公交、軌道、戶外、網絡等媒體全方位開展垃圾分類公益廣告宣傳,向市民普及分類投放知識。關於如何正確分類的問題,市民還可通過重慶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網站、“重慶市垃圾分類”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方式查詢。

下一步,我市將結合實際通過貼圖舉例的方式,優化垃圾收集容器的設置,引導市民正確分類投放。感謝留言人的寶貴留言!(重慶市城市管理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